第一届复旦大学教育研究国际博士生论坛征稿通知

发布者:尤一阳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1213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中国教育问题正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国家治理重点和学术研究增长点。在全世界范围,教育领域也发生着各式各样的变革和创新。目前,中国一流大学正逐渐成为世界各国青年学术人才开展事业的理想热土。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和《复旦教育论坛》立足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希望为在海内外攻读博士学位的优秀青年搭建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大显身手的舞台。

一、论坛主题
1.本届国际博士生论坛的主题为

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与新方法

2.具体要求:

欢迎相关领域青年学者和博士研究生从不同视角、采用各类研究方法,共同探讨中国教育问题,或开展国际比较研究,体现学术工作的社会责任感与当代博士生的思想风貌。投稿选题包括但不限于高等教育与社会、教育体系的质量、教育评价、大学教师教育、大学生发展、创新人才培养、乡村教育振兴、教育与就业等。我们提倡选题聚焦凝练,同时又带有全局视野。    


二、论坛时间与地点

1.会议时间:

2022年1月,具体时间详见复旦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公众号通知。

2.会议形式:

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同步进行网络直播,线下会场设于上海市复旦大学邯郸校区。论坛工作语言为中文。

3.参会费用:

参会费用: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用。承办方将为现场参会者提供午餐,往返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三、投稿要求

我们倡导问题意识鲜明,研究方法恰当规范,面向中国读者,文质兼美的中文学术写作。
投稿建议为10000字以内中文论文全文,或者不少于2000字的中文论文提要,应为未公开发表的原创文章。论文提要需包含论文的主要内容和研究方法的必要环节。
论文第一作者应为海内外院校的在读博士生、博士后、具有学术志向的硕士研究生等。如与他人合作,投稿前需征得同意。向本论坛投稿论文的版权约定与向《复旦教育论坛》期刊投稿同等处理。论文格式请参照《复旦教育论坛》的投稿要求。
投稿截止日期为2021年12月12日,投稿成功者将在1周内收到邮件确认。请投稿人按照系统要求填写作者信息并提交投稿论文。
投稿问卷网址:
https://www.wjx.cn/vj/YD2NHBR.aspx
投稿二维码为:


四、评选说明

本届国际博士生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投稿文章进行双向匿名评审,评选出“十佳优秀论文”和各项特色奖项若干项,如:最佳问题意识奖、最具理论创建奖、最具社会洞察奖、最佳中国研究奖、最佳量化方法奖、最佳质性方法奖、最具比较视野奖、最佳跨域合作奖等。
获奖论文的第一作者将受邀参加博士生论坛的颁奖典礼和学术报告会并得到国内教育学界著名教授、著名期刊主编亲自颁奖、点评。获奖论文还可以进入《复旦教育论坛》“终审直通道”,获得优先在《复旦教育论坛》发表等机会。
评选结果将于投稿截止后3周内通过本官方公众号发布,并通过邮件通知获奖者本人。欢迎全球博士生踊跃参会!


五、联系方式
如有任何投稿与参会相关的疑问,请发送邮件咨询本论坛的组织委员会。
邮箱地址:
fdiheforum@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