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鹏

发布者:赵友良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8753

张晓鹏

副研究员

张晓鹏学术履历.pdf

简介

张晓鹏,副研究员。多年关注“学习”范畴和“教育的辩证逻辑”问题;率先将因果优先性分析法应用于教育经济学和教育政策学研究,相关成果被视为20世纪有关教育与经济关系的“科学性研究”之代表性成果;有关我国高等教育规模及发展速度问题的成果对教育决策产生了一定影响;为研制国内本科教学评估方案引入了“审核评估”概念。


研究领域

创新人才培养、通识教育、本科教学评估、学习型企业教育、复旦校史人物研究


近五年代表作

张晓鹏(2020).扫除文盲,培养新中国建设者.100件有影响力重要提案的故事,中国文史出版.

张晓鹏(2019).复旦大学农学院九三学社社员寻踪.民主与科学(5).

张晓鹏(2017).新形势下大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新路径研究.推进上海教育的均衡发展,上海教育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