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庆年

发布者:赵友良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5299

熊庆年

  

研究员

  

熊庆年学术履历.pdf

简介

熊庆年,研究员。20多年来主要致力于高等教育管理问题研究,包括宏观层面的政府、社会和大学关系的研究、公共政策研究;中观层面的现代大学制度研究、高等院校内部治理研究;微观层面的战略管理研究、通识教育研究。近年来关注了各层面的评估标准研究。20203月退休。


研究领域

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史


近五年代表作

熊庆年,蔡樱华(2018).高校学术权力组织的制度再造与政府规制.复旦教育论坛(04),37-42.(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201901期全文转载)

熊庆年(2018).清华,北大学术委员会章程建设的治理意蕴.清华大学教育研究(02),25-31.

熊庆年(2016-07-07).从制度入手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中国社会科学报,004.

(人大复印资料《高等教育》2016年第9期全文转载)